首页> 新闻中心

烟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展行政诉讼庭审旁听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4-04-09 【打印本稿】  【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提升行政执法和应诉能力,4月2日上午,烟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组织19名行政执法工作人员,在福山区法院第十审判庭开展了一场行政诉讼庭审旁听活动。

庭审

庭审过程中,各方当事人围绕被诉行政行为的职权、程序、事实、法律适用和合理性进行举证、质证、辩论。中心负责人出庭应诉,并对被诉行政行为事实发表了意见。庭审全过程庄严肃穆,庭审程序规范,审理层次清晰,达到了良好的示范效果。旁听人员聚精会神、认真聆听,“面对面”“零距离”感受行政诉讼庭审的各个环节,对出庭应诉的程序和要求有了更直观和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加深了对行政执法程序性、规范性、合法性的认识。

庭审结束后,参加旁听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旁听活动受益匪浅,通过在庭审现场以典型真实的案例现场授课,实现了析案明理、以案释法,进一步增强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和法治意识,为更好的从源头预防、减少和化解行政争议提供了解题思路。

今后,中心将继续积极推进行政诉讼案件旁听庭审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将庭审现场变成释法课堂,提升行政执法人员的法治思维和法治能力,推动和促进中心依法行政,为法治烟台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