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担当实干助力打赢防疫阻击战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11 【打印本稿】  【关闭】

3月以来,为积极响应省、市委选派万名干部“进企业、进项目、进乡村、进社区”号召,中心派出由副主任李云庆任组长的5名党员组成“四进”工作组,第一时间深入基层、下沉一线,以担当实干助力打赢防疫阻击战。

迅速部署,吹响“四进”攻坚行动“集结号”

3月3日,接到“四进”工作任务后,组长李云庆立即主持召开选派干部“四进”动员会议,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上级“四进”攻坚行动工作要求,制定工作计划,部署工作任务。会议要求大家认真贯彻上级决策部署,把“四进”攻坚行动作为当前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深入基层一线,真正帮助企业、社区和群众解决疫情期间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防疫”阻击战。

联防联控,为社区居民筑起“防疫墙”

中心“四进”工作组到达牟平后,第一时间下沉到文化街道快活岭社区,全面了解社区疫情防控和有关企业、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情况。针对实际情况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明确每名成员的职责分工,建立“日总结”工作机制,每天晚上召集工作组全体成员梳理当天工作,制定次日计划,使工作组以高效务实的工作态度、严明的工作纪律迅速融入当地基层防疫队伍。进驻社区以来,工作组成员在社区卡点值守,对出入卡点的人员、车辆认真做好登记、测量体温、喷洒消毒液及沟通劝导等工作。深入一线与基层干部同甘共苦,并根据实际需要,主动为社区捐赠了额温枪、口罩等防疫物资。

暖心服务,助力企业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

中心工作组坚持把服务更加直接高效地落到企业的急需处,第一时间奔赴崑龙温泉项目,传达全市“四进”工作会议精神,做好政策宣传解读,详细了解企业开复工状况,现场查看口罩、消毒液、测温仪等防护物资配备情况,督促企业建立健全防控各项规章制度,重点了解企业目前复工复产面临的问题,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针对社区所辖小旅馆、餐饮店等“九小场所”,工作组派出专人对其复工情况开展“地毯式”排查,逐个核对上岗人员信息、抽查体温,查看口罩、消毒液、测温仪等防护物资配备情况,宣传防疫政策,深入了解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及时汇总向相关部门反馈,协调解决问题。截至3月11日,社区所辖的178家“九小场所”已有46家恢复正常营业。接下来,工作组将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防护物资保障、原材料和生产设备供应、员工返岗等问题,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全市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