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3 【打印本稿】  【关闭】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烟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做出的重要指示和省、市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快速应对、主动作为,健全防控体系,采取有力措施,既把好窗口防疫关,又积极组织党员奔赴战“疫”一线,助力全市抗“疫”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健全防控机制。中心党组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使命担当。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主任担任组长,靠前指挥、亲自协调,班子成员各负其责,直接督导,各分支机构和各科室做好疫情防控的应急处置具体工作。制定下发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和工作要求,科学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根据工作实际印发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内部疫情防控办法》,整治业务经办场所、办公区域环境卫生,配备必要的消毒用品,加强工作人员个人防护,落实干部职工体温检测和佩戴口罩上岗要求。 

二是加强窗口管理,畅通线上渠道。中心于正式上班前即向社会发布了《烟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防范新型冠状病毒的业务提示》,引导和鼓励缴存职工网上查询办理业务,尽量避免到住房公积金营业网点、服务大厅现场办理业务,以及到服务大厅办理业务的注意事项及防疫管控措施等事宜。利用中心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综合服务平台向缴存单位和缴存职工进行防疫宣传和积极引导。加强12329服务热线值守应急,及时做好群众的咨询服务工作,回应社会关切。同时,中心制定了服务大厅疫情防控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设置测温疏导处,抽调专人值班值守,采取间隔距离开放窗口、加强大厅消毒管理、对进出大厅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等措施,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2月5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中莅临中心服务大厅督导检查,对中心工作给予了肯定,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进一步要求。

三是发挥党建引领,助力联防抗“疫”。中心党组织积极响应市疫情处置领导小组及市直机关工委各项工作部署,落实防疫工作要求,选派1名中心职工参与全市排查防控工作。第一时间下发关于征集党员志愿者的通知,中心党员干部踊跃报名,迅速集结,分两批共14名党员组成志愿者先锋队,赴荣乌高速轸格庄收费站,开展疫情排查和车辆疏导工作。同时,中心机关党委下属两个党支部主动与“双报到”社区沟通对接,组织共52名党员深入社区,与社区共同战“疫”。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邹秀玉同志亲赴社区值守点,对在执行疫情防控任务的先锋队党员进行了慰问关怀。截至目前,共参与社区值守点3个,参与党员12人次,走访和电话摸排84人,协助录入居民手机号715个,张贴、发放宣传资料580份,为社区捐赠口罩450个、护目镜7副、消毒液4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