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烟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关于单位网上营业厅业务推广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29 【打印本稿】  【关闭】

烟台市住房公积金各缴存单位、市中心各科室、管理部、分中心:

为方便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办理缴存变更、缴存结算等住房公积金归集业务,烟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基于“互联网+公积金”建设推出了单位网上营业厅。单位网上营业厅提供了单位基本信息维护、单位账户查询、单位账务查询、年度结息等功能,在线变更缴存基数,完成个人账户增加、个人账户封存等个人账户功能,可在线办结单位住房公积金正常缴存、补缴,在线打印业务办理单据等,缴存单位足不出户即可办理本单位业务。经过前期试运行,中心网上营业厅以功能丰富、快捷方便、安全高效,获得了全市试点单位的好评。

为确保住房公积金网上缴存业务的正常开展,保障业务系统安全运行,根据国家相关管理规定,单位网上营业厅采取数字证书登录。数字证书是经授权的缴存单位公积金业务经办人员登录网上营业厅的唯一身份标识,其作用是确保工作人员身份的真实性、访问权限的有效性以及数据信息的机密性、完整性。中心结合网上营业厅技术服务要求和业务实际,经代理机构山东省鲁成招标有限公司公开招标,确定烟台海颐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为烟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上营业厅电子认证服务项目公开招标采购的中标方。由其向全市缴存单位的网上营业厅新申请用户和试点用户提供数字证书初次申领、更新、遗失补办、质保期损坏更换等相关服务事项。(中标公示详情见《山东省政府采购网》、《烟台市政府采购网》、《烟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电子认证服务项目公开招标中标结果的公示》)。

为贯彻山东省落实“一次办好”、优化服务改革要求,中心将继续推广“互联网+公积金”的服务,不断优化网上营业厅服务事项,鼓励更多缴存单位使用网上营业厅,实现住房公积金业务“网上办”“自己办”“零跑腿”。

                                                              烟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19年7月29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